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戒毒管理

黄石市强戒所收紧疫情防控关口

来源:黄石戒毒      时间:2022-01-19 16:09

全市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后,黄石市强戒所高度重视,结合场所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巩固场所“零疫情”成果。

迅速传达专题会议精神

1月14日,黄石市强戒所召开全体民警大会,及时将上级会议有关精神和要求传达给全体干警职工,要求全所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要求和所部工作部署上来,并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坚持“严于平时、严于地方、严于其他场所”的防控标准,突出一道门、二道门管控,加强“人、门、车、物”防控,加强环境、车辆、物品、进出大门消杀。外来人员未经批准,一律不得进入所内。

加强核酸检测频次

根据鄂防指办[2022]6号文件要求,加强对人员的核酸检测频率,每周组织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抽检,每次检测人数不少于总人数的10%。

强化民警职工常态化涉疫风险排查

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黄要求,坚持离黄审批制度,坚决禁止民警职工过年期间到中高风险地区,要求民警职工亲属共同居住人员有近期从外地回黄情况的,按要求向所、所在社区汇报,严格落实报告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