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戒毒管理

遥望明月寄相思、共庆中秋迎盛会——黄石市强戒所开展戒毒人员中秋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黄石戒毒      时间:2022-09-13 10:38

“月到中秋分外明,如水月华寄情思”。中秋节期间,黄石市强戒所精心部署,以“喜迎二十大、中秋迎国庆”为主题,通过组织召开中秋茶话会,戒毒人员讲述“我与中秋节的故事”、“我看这五年国家的变化”,举行趣味运动会、承办中秋专题黑板报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教育活动。

生活区内,民警正在为戒毒人员发放月饼、水果等过节物资,通过举办茶话会的形式,为戒毒人员送上祝福的话语,通过谈心谈话安抚他们的情绪,了解思想动态和教育戒治情况,鼓励他们增强决心信心战胜毒瘾。戒毒人员们纷纷积极发言,表达出对家人的思念,对民警的感谢,以及对出所后生活的向往。

动大厅内,民警组织戒毒人员开展中秋茶话会,戒毒人员通过分享"我与中秋节的故事"以及“我看这五年国家的变化”,分享自己的中秋故事,并以戒毒人员的视角,看十九大以来的这五年里社会的变化,这些变化包括有全民众志成城抵抗新冠肺炎疫情、扫黑除恶净化了社会环境、期盼即将召开的二十大给社会和人民带来更好更新的变化。戒毒人员们还积极分享自己的感悟,从社会的变化和进步中增强了戒毒信心,坚定了戒毒信念。

运动场上,丰富的体育活动如火如荼,戒毒人员踊跃参加篮球、乒乓球、象棋比赛,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黄石市强戒所利用中秋这一重要节点,针对戒毒人员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通过开展一系列中秋节主题教育活动,展现戒毒人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戒治成果,让戒毒人员在情感共鸣中,增强主动戒治的信念,进一步坚定了戒除毒瘾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