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立法工作

关于2020年上半年全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0-08-04 08:46

大冶市、阳新县、各区人民政府,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

为加强规范性文件的监督管理,进一步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工作,现将我市2020年上半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2020上半年,经市司法局国务院、省政府和省人大、市人大备案的市政府规章1件。市司法局收到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部门上报市政府的备案文件25件,经审查,准予备案的规范性文件24,另1件为非规范性文件。备案文件县(市、区)人民政府8,市政府部门16件。

具体报备情况:阳新县4件、黄石港区1件、西塞山区1件,开发区·铁山区2件;市公安局1件、市民政局1件、市生态环境局1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4件、市司法局2件、市政数局2件、市发改委2件、市人社局2件、市市场监督局1件。

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市规范性文件管理的规定对正在起草的规范性文件,加强合法性审查工作,确保规范性文件合法合规;对已印发的规范性文件,在规范性文件公布之日起30日内报送备案市司法局将加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督查力度对不报、漏报、瞒报的单位予以通报各单位(部门)规范性文件报送备案审查工作已纳入本年度法治建设绩效考核。

(联系人:宗斌,联系电话:6359258,邮箱:ssfjlfk@huangshi.gov.cn)

附件2020上半年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及市政府各部门规范性文件备案目录

202083


2020年上半年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及市政府各部门规范性文件备案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