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立法工作

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1年立法项目建议的公告

来源:司法部      时间:2020-11-03 10:05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国务院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拟订工作,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1年立法项目建议,并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重点征集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完善公共卫生领域法律制度、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完善国家安全制度体系、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等方面的立法项目建议。

二、征集要求。提出立法项目建议,应当明确立法项目名称、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希望解决的主要问题和拟确立的主要制度等内容。有条件的,可提出草案建议文本或附有关资料。请注明联系人和联系方式,以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名义提出的,请一并加盖公章。

三、截止日期。征集建议的截止日期为2020年11月30日

四、报送方式。通过信函方式请寄至: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南大街6号司法部法治调研局(邮政编码:100020),并在信封上注明“立法项目建议”字样。通过电子邮件方式请发送至2021zjxmjy@chinalaw.gov.cn。

司  法  部

2020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