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立法工作

《黄石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起草工作启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4-28 22:51

为确保立法实用性,4月27日,《黄石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章起草座谈会在市城管委召开。市司法局、市城管委、武汉大学立法起草团队代表、黄石各城区城管局、城区城维公司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参会单位就各自在垃圾分类管理和执法工作中的经验、存在的问题和立法有关建议进行了交流,并围绕《办法》立法拟解决问题清单依次发表了意见和建议。武汉大学立法起草团队就《办法》起草思路、部门职责分工、垃圾分类管理模式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探讨。

《黄石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是2021年政府规章计划项目,《办法》起草团队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黄石特色,广泛开展调研,确保《办法》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局立法科 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