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立法工作

我市召开《黄石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草案)立法听证会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7-21 17:56

深入推进政府立法民主化、科学化,广泛听取市民代表、有关部门、专家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加强政府立法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立法质量,720日上午,市司法局、市城管委组织召开《黄石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草案)》(以下简称《办法(草案)》)立法听证会,社区工作者、相关行业代表,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5市民代表和2名旁听人员参加会议

听证会上,起草单位市城管委就《办法(草案)》作简要说明,随后听证人员围绕:是否需要实行垃圾四分类、居民没有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的原因和顾虑、是否应该对城市主要干道垃圾桶“撤桶入户”定时定点投、加强垃圾源头减量等方面发表意见建议。

听证会上,每一名代表都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热烈,市民代表一致建议加大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力度,采取奖励措施调动居民积极性,逐步推行“撤桶入户”,试行定时定点投放,加大垃圾分类执法力度,部分代表就《办法(草案)》立法技术和内容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补充陈述阶段,市教育局、市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建议针对学校、医院等不同场所,调整不同的垃圾分类侧重点,并就如何开展宣传发挥政府引导作用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下一步,《办法(草案)》起草团队将认真梳理听证会上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对《办法(草案)》做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立法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立法科  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