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立法工作

市司法局组织召开《黄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草案)》立法座谈会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9-10 18:32

9月10日上午,市司法局组织召开《黄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草案)》(以下简称《办法(草案)》)立法座谈会。

来自市城管委、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市文旅局、市教育局9个市直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及立法起草团队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各自职能,就《办法(草案)》中各单位职责分工和具体工作措施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并就《办法(草案)》中生活垃圾分类标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制度、生活垃圾处理收费标准、可回收物处理等相关条款规定进行了充分讨论。

市司法局副局长肖庆国对各部门提出的建设性意见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强调:一是坚持依法履责,各部门要依照法定工作职责,明确涉及垃圾分类工作的具体任务,确保工作依法依规;二是坚持立法的可操作性,相关工作制度和工作措施要接地气,具有可操作性;三是立法要有所创新。要结合黄石实际,体现黄石特色,服务生态美丽黄石建设。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对《办法(草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并再次广泛征求意见,切实提高立法质量。

(局立法科 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