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立法工作

市司法局开展“先建后验”项目法治诊断调研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2-03-21 17:44

3月18日上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先全带队前往市政数局开展“先建后验”项目法治诊断调研,围绕如何为“先建后验”项目开展风险预判、法治诊断,如何更好地服务我市“先建后验”项目展开了座谈。

谢先全一行首先听取了市政数局关于我市“先建后验”项目开展情况的介绍、存在的问题及法律风险,随后与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单位具体负责人就推进“先建后验”项目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和法律风险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2017年以来,我市着力推动“先建后验” 管理新模式,破除审批制度藩篱,企业项目审批时间由平均79 天,减少到3 天,平均缩短95%以上,审批时间、审批环节、涉及部门、审批成本等都大幅减少,“先建后验”改革经验得到了国务院的通报表扬,并在全省推广。

市司法局主动作为,从为我市“先建后验”项目实施法治诊断这个“小切口”入手,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的“先建后验”法治诊断调研小组,通过召开多层次专题研讨会、开展实地调研等方式,深入摸底我市“先建后验”项目实施情况,并提出法治诊断意见,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促进我市改革创新项目行稳致远。

(局立法科 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