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立法工作

我市召开《黄石市装饰装修管理办法(草案)》立法听证会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2-08-27 10:16

8月24日,市司法局会同市住建局组织召开《黄石市装饰装修管理办法(草案)》(以下简称《办法(草案)》)立法听证会,多方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听证会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庆国主持,来自装饰装修企业代表、政协委员、法律专家、机关单位代表、群众代表等听证陈述人围绕听证事项,充分发表了意见。

会上,市住建局介绍了《办法(草案)》起草背景和草案基本内容,并就群众普遍关心的5个焦点问题进行了听证,包括是否区分公共建筑装修与住宅装修;住宅装饰装修是否需要登记管理,物业公司和业主委员会的职责范围;对装饰装修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管理措施;住宅装饰装修活动禁止行为、报批行为的类型,相关职能部门的职责划分;如何发挥装饰装修行业协会的作用,以及对《办法(草案)》相关条款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听证会收集了各界代表关于《办法(草案)》的意见建议,是我市政府规章立法听民声、聚民意、立良法的积极实践。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会同市住建局认真归纳整理,研究论证听证代表的意见,充分采纳合理意见,完善《办法(草案)》。通过立法听证,提高了立法工作的公众参与度,进一步增强了我市立法的民主性和科学性。

局立法科 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