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律师工作

付玉书检查调研律师事务所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0-04-23 09:17

4月24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付玉书深入湖北鸣伸律师事务所、湖北易圣律师事务所、湖北太圣律师事务所,检查指导律师事务所复工复产情况,调研我市律师服务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工作。

付玉书同志实地考察了三家律师事务所的办公场地、党建阵地,检查了律师事务所复工复产“五到位情况”,听取了三家律师事务所复工复产有关情况,疫情期间业务开展情况以及为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工作情况。

付玉书同志充分肯定了我市律师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做的贡献。她指出,疫情期间我市律师捐赠款物总额达33万余元,发挥专业特长网络办公助力市级平台获得数亿元的疫情专项贷款;党员律师身体力行积极下沉社区,开展法制宣传、法律咨询和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全市律师响应号召实现义务法律服务与村(社区)等基层单位对接全覆盖等等工作卓有成效,充分体现了律师行业的社会担当,树立了我市律师的良好形象。

对疫情后期以及疫情后全市律师工作,付书记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律师行业的领导,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的作用,以党建带动律师业务,以律师发展促进党建。二是要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荐选派精锐律师参与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工作,帮助民营企业止损减损,服务黄石经济复苏发展。三是要加强律师人才队伍建设。要注重年轻律师培养,建立人才梯队,通过“以老带新”等方式扶助年轻律师尽快成长。四是要做好疫情期间防护工作。全市各律师事务所要做到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环境消杀、安全生产“五个到位”,确保防控安全。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张涛,局律师工作科负责人陪同调研。

(局律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