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律师工作

我市湖北易圣律师事务所获得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殊荣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0-11-05 17:58

近日,司法部公布了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名单,我市湖北易圣律师事务所名列其中,湖北省仅四家律师事务所获此殊荣。

近年来,在黄石市司法局党组和黄石市律师协会党委的指导下,湖北易圣律师事务所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探索出一条“以党建促进所建,搞好党建促所建”新路一是政治建所,探索律所党建新路径。2003年,作为黄石市中介组织(律师)党建试点单位,该所在黄石率先成立独立党支部。现拥有党员23人,在执业律师中占比近半。同时,为把“党建带所建”落到实处,避免党建和所建“两张皮”,该所早在2005年讨论通过了“两会合一”(即将合伙人会议、党支部委员会会议合二为一,由全体合伙人和党支部委员共同参加)的工作机制二是文化立所,打造人民满意律师队伍。该所充分挖掘“易圣”这一所名涵义,确立了“洁净精微、周密明辩”的律师执业理念。同时,通过总结律所过去发展经验,明确了使命(让每一个当事人认识到律师的价值)、愿景(打造百年传承的律师事务所)和价值观(团结、奉献、责任、创新),并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由此确立了独具特色的文化体系。三是人才强所,畅通青年律师成长通道。该所现有执业律师47名(专职律师42人,兼职律师5人),其中法学硕士6人,法学博士2人。该所致力于用机制营造好的人才培养环境,用制度保障人才建设的合理有序围绕长足发展,将发展党员律师与开展专项法律服务、行业诚信建设等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在实践锤炼中选出优秀律师进入党员队伍,让党员律师、青年律师在服务人民群众的一线建功立业。四是公益兴所,投身服务为民最前沿。所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发挥专业优势,通过编发《新冠肺炎疫情下企业复工复产合规减损法律服务指引》、为民营企业免费法治体检、线上开展公益直播等方式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2008年,所挂牌黄石市妇女儿童法律服务(援助)中心公益平台,并于2010年被评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单位”,胡月红律师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评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2020年1月,所被司法部评为“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五是创新活所,剑指全国第一方阵。所立足传统业务,不断深化法律顾问服务,并在刑事辩护、建筑与房地产、公司并购、医患纠纷、婚姻家庭、劳动纠纷等领域确立了专业优势。与此同时,所业务范围不断向金融证券、企业改制与资产重组、企业破产管理、知识产权保护、海事海商领域拓展业务收入连续5年保持20%增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