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律师工作

第七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表彰暨“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总结会在京举行

来源:司法部      时间:2020-11-10 08:30

11月9日,第七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表彰暨“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总结会在京召开。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出席会议并讲话。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熊选国强调,广大律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对标先进、学习先进,积极投身维护职工权益法律服务工作,持续开展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增强广大职工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依法治国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职工权益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内在要求,是律师践行执业为民宗旨、承担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法律服务的普惠性、精准性、有效性。

据悉,“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评选活动由全国总工会、司法部、全国律协共同组织,迄今已举办七届,累计评选表彰了69名杰出律师。“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自2017年启动以来,共组织律师志愿者2.7万人次,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3.5万场(次),线上线下累计服务农民工2300万人次,为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近2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