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律师工作

全国律师行业党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司法部      时间:2020-11-26 11:42

11月25日,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召开第十八次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进一步提高律师行业党的建设质量的意见。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全国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熊选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为全国律师行业党委第十八次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现场。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律师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引导广大律师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图为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全国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熊选国主持全国律师行业党委第十八次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组织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党建带队建促发展,加强律师教育、管理和引导,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律师队伍,依法依规诚信执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优势,积极投身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