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律师工作

黄石市律师公证行业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培训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0-12-01 08:41

为了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律师、公证行业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助力优化黄石法治化营商环境,11月29日上午,黄石市律师协会和黄石公证处联合举办黄石市律师、公证行业知识产权培训。

培训会上,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委员会主任、湖北楚帆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夏星从侵权类型、侵权行为认定以及侵权结果认定三个方面,结合一批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知识产权领域的法律实务内容。随后,黄石公证处副主任王文昊讲解了在知识产权领域公证实务,主要涵盖知识产权主要范围、知识产权法律体系以及知识产权商业保护公证内容,将知识产权领域的公证实务与法律体系相结合,更加系统诠释了知识产权领域中法律实务与公证实务的适用。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张涛出席培训并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建引领法治建设的重要形式,整场培训内容充实、针对性强,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并对全市律师、公证行业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要随着法治化进程的推进,不断更新自身法律知识,养成良好的自主学习习惯,形成全行业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要勇于实践。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平常实务工作中,学以致用。三是要创新思维。要打破墨守成规的思维定式,伴随环境变化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

此次培训由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湖北元初律师事务所主任杜水桥主持,全市律师、公证行业30余人参加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