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律师工作

湖北省律师协会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研讨会

来源:湖北省司法厅      时间:2021-02-04 16:08

1月30日,湖北省律师协会在汉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交流学习体会,认真谋划律师行业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省司法厅副厅长刘嗣元参加学习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树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里程碑,提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指南针,发出了建设更高水平法治中国的动员令,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作为当前全省律师行业重大政治任务,分层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政治轮训班,抓好教育培训,确保全覆盖、无遗漏。

刘嗣元强调,律师队伍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承载着重要职责使命,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律师工作全过程。注重系统观念,将律师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谋划推动;注重法治思维,切实增强律师工作各环节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注重强基导向,直面律师工作中的短板弱项,不断提升行业管理服务能力。

刘嗣元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方向,教育引导广大律师坚定自觉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要紧紧围绕大局,增强服务能力,不断满足社会对高质量法律服务的需求;要加强正面宣传和理论研究,树立行业良好社会形象;要聚焦短板弱项,推动改革发展;要开展教育整顿,强化行业自律,确保律师行业依法依规诚信执业;要强化维护律师执业权益,不断优化律师执业环境;要加强律师协会和秘书处建设,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