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律师工作

我市律师荣膺“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3-05 17:12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全国妇联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红旗手(集体)名单,湖北易圣律师事务所胡月红律师荣膺“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胡月红是湖北易圣律师事务的合伙人律师,同时也是黄石市妇女儿童法律服务中心主任、黄石市妇联执委。自2008年担任黄石市妇女儿童法律服务中心主任以来,她致力于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不仅通过12338热线为妇女儿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还经常上门为受家暴妇女提供法律援助。其承办的法援案件曾获评湖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十佳案件、黄石市妇女儿童维权优秀案例。

2019年1月,在市区两级妇联指导下,胡月红成立了“胡月红三八红旗手工作室”,通过法制宣传、法律援助、线上线下的沟通联系开展公益服务,解决妇女儿童实际困难,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2020年初疫情爆发时,胡月红主动加入到了小区抗疫志愿者的队伍中,参加社区值守、药品菜品登记、物资运送等工作。还请缨成为湖北公益律师服务团黄石区成员,参与编制相关法律指引,并向非公企业宣传防疫政策。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2020年4月份胡月红围绕疫情期间工资如何发放、疫情期间租金与租期问题怎么办、企业如何规范裁员、企业终止经营如何完美退场等内容,引领女律师开展线上直播公益讲座4场,受众2000余人,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民法典》颁布后,胡月红律师又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开展民法典宣讲,为民法典的落地实施以及在全市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贡献自己的力量。

(局律工科 吴浩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