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律师工作

黄石市律师协会组织“女律师学党史 缅怀女英烈读书会”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3-09 18:4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8日,黄石市律师协会组织全市40余名女律师开展“女律师学党史缅怀女英烈读书会”活动。

湖北易圣律师事务所张亚芳律师讲解了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和方式方法。她谈到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党史连着光荣的过去,通向辉煌的未来,学习党史正当其时,非常必要。

活动中,全体人员还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了革命先烈向警予、赵一曼等女同志的革命故事,重温了巾帼英雄们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英勇奋斗的感人事迹。与会律师均深受感动,湖北太圣律师事务所程晋晋律师作为代表发表了观后感:“再次学习,再次感动,心灵触动很大,作为新时代的女律师,一定要向革命前辈学习,努力学好法律专业,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服务,让人民群众在每一次律师的法律服务中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

另外,为进一步缓解律师的工作压力,市律协还联合黄石市健康管理学会举办了“三八春季品茶·美容讲座”活动。分别邀请专业医师和茶道师讲解女性保持美丽容颜的正确方法和祖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知识以及喝茶养身养心的茶道理念。

此次活动不仅使我市女律师进一步接受了党史教育,还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融洽了律师之间的关系,增强了行业凝聚力。通过读书分享、品茶美容,进一步调节了身心、陶冶了情操。在党旗领航下,全市女律师们将以更充沛的精力和昂扬的斗志,听党指挥、跟党走,全身心地投入到法律服务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局律工科 吴浩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