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律师工作

专项整治再部署 学习教育再动员——市律师行业举行首期政治轮训班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3-20 21:52

3月19日,市司法局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整体部署,举办市律师行业首期政治轮训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弘扬律师行业新风正气,对全市律师行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付玉书出席并讲话。

付玉书强调,这次开展政治轮训是按照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开展的,全行业全体从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并贯穿于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全过程。要聚焦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细化部署安排,明确目标任务,抓好律师与司法人员不正当接触交往和违法违规执业两大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抓实学习教育、自查核查、集中整治和总结提升四个环节。破除管理积弊,査处典型案件,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全市律师队伍政治素质进一步提升、服务为民意识进一步增强、行业风气进一步好转。要强化律所管理,抓好律所制度建设,提高投诉查处规范化水平,建立律师诚信档案和“红黑榜”制度,用好律师诚信体系成果。规范律师事务所管理,加强律师队伍建设,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轮训班上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政治教育片《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并对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学习教育阶段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本次政治轮训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张涛主持。市律师行业党委及协会班子成员,全市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40余人参加学习。

(局律工科 吴浩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