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律师工作

湖北鸣伸律师事务所叶宇昆律师斩获“优胜辩手”!

来源:黄石市律师协会      时间:2021-10-29 09:06

10月26日下午,湖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里“火药味”十足,湖北省第二届公诉人与律师电视论辩赛决赛在这里打响,来自全省政法系统的公诉人与律师,各派3支代表队共25名选手参赛,上演“巅峰对决”!

在这场“华山论剑”中,湖北鸣伸律师事务所律师叶宇昆作为唯一一名黄石参赛选手,闪耀赛场。

此次比赛由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湖北省司法厅、湖北省律师协会共同主办。比赛采用三对三的团体对抗论辩形式,公诉人代表队为控方,律师代表队为辩方,双方各设3个辩席,实行平行赛制,每组比赛分为观点陈述、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个阶段进行。

比赛中,叶宇昆作为律师代表队所在队伍一辩,针对论辩案例,围绕事实分析、案件定性、法律适用等方面,与控方展开激烈论辩。现场,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剑、步步紧逼,选手们丝丝入理的阐述、犀利机智的提问、幽默风趣的言语、自信大方的仪态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比赛,我感受到和省内其他优秀选手的差距。”叶宇昆说,这也激励着她进一步提升自己,增强本领,锤炼意志,激发干劲。

经过几番激烈角逐,叶宇昆最终斩获“优胜辩手”称号,黄石市律师协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湖北省律师协会会长岳琴舫表示,参加决赛的选手都是经过预赛、复赛的选拔脱颖而出的优秀公诉人和律师,他们的卓越表现展示了法律人的专业素养和职业风貌。规范严谨的法庭对峙通过辩论赛的方式进行,显得生动活泼,让大家在强烈的感官冲击中提高了法律意识。在让人民群众受到法律教育的同时,还感受到了两个法律群体的职业深度和温度,演绎了“惩治犯罪”与“维护被告人合法权益”的对立统一关系,促进了检律关系的良性互动与业务交流。

近年来,省司法厅党委高度重视律师队伍建设,通过电视论辩赛、同堂培训、案件互评等多种形式,积极搭建律师与司法人员互动交流、正当交往的平台,提升律师队伍的专业能力、纪律修养和职业道德水准,引导广大律师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努力打造一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与党同心同德的人民律师队伍,为推进全面依法治省提供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