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律师工作

律企同行 护航发展——黄石市持续推进“万所联万会”工作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12-17 20:26

为进一步深化“法律进民企”活动,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落实好“万所联万会”这项惠企实事。12月17日上午,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市律师协会共同举行黄石市“万所联万会”工作推进会。

会上,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萌解读《省司法厅省工商联省律协关于建立“万所联万会”机制的通知》。湖北鸣伸律师事务所等6家律师事务所分别上台与黄石市上窑商贸城协会等六家商会签订框架协议。黄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敖英姿和黄石市江西商会代表分别发言。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万所联万会”活动的意义,增强服务商会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开展万所联万会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关于积极探索群团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增强自律能力有效途径的部署要求。

会议强调,要发挥律师职业政治优势、专业优势、实践优势和党建优势,通过联合举办法律讲堂、法务培训、座谈交流等活动,帮助民营企业培养法律专业人才,加强法务团队建设,提升民营企业家和经营管理人员法商素养,提高企业守法合规经营能力。同时要深化律所党组织与工商联、商会及会员企业党组织党建工作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党建工作经验,共同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引领促进事业发展。

会议要求,要发挥平台优势,进一步探索建立健全长效服务机制,为广大企业法治化进程良性发展提供长效支持,最终实现依法治企和依法治市的有机统一。要通过签约等形式进一步推动商会和律所律师形成沟通交流合作线下关系,并通过湖北省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线上网络平台为民营企业提供网上普法、在线咨询、远程调解等法律服务,扩大服务覆盖面,提高服务质效。

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市律协相关领导、科室负责人,市工商联直属商协会会长、秘书长,相关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彭开军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局律工科 吴浩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