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律师工作

市司法局扎实推进律师进信访大厅工作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2-06-01 18:06

根据司法部、省司法厅关于律师“三进”工作要求,为切实做好做实律师进信访大厅值班工作,市信访局、市司法局日前印发了《关于律师进信访大厅值班的通知》,对我市律师进市信访局大厅(新华调解室)值班工作职责、运行机制、工作补助、日常管理等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图为湖北易圣律师事务所靳芃律师在新华调解室值班


6月1日起,市司法局将在每个工作日下午安排1名专职律师参与市信访局大厅(新华调解室)值班。律师参与接访,在党和群众之间架起了法律沟通的桥梁,充分发挥律师的职业优势和工作实务优势,针对来访人员情况,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解释引导,做到“入心入脑”,促使信访人员依法理性反映问题,选择最合适的途径解决问题,促进社会安定团结。

(局律工科 吴浩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