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律师工作

市律师行业召开“党旗领航•规范提升”三年行动推进会暨党建工作培训会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2-07-28 08:35

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全市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巩固开展“党旗领航”活动的工作成果,进一步发挥律师事务所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律师事务所规范管理和健康发展,培养造就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律师队伍,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7月27日,市律师行业党委在万达嘉华酒店召开黄石市律师行业“党旗领航•规范提升”三年行动推进会暨党建工作培训会。

会上,6名新律师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参会的全体党员律师重温了入党誓词。市律师协会会长方松林宣读《黄石市律师行业党委关于通报表扬先进集体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会上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颁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海生同志宣读了《黄石市律师行业党委关于全市律师行业开展“党旗领航•规范提升”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并对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湖北鸣伸律师事务所、湖北易圣律师事务所、湖北元初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代表分别就本所党建工作交流发言。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谢先全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我市律师行业自2018年开展“党旗领航—黄石律师跟党走”为期三年的主题活动以来,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党建与律师业务融合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普遍认可,展示了良好的律师形象。这次继续开展“党旗领航•规范提升”三年行动,就是在此前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继续高举旗帜、锚定发展、规范提升。他强调:律师行业党委及各律师事务所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党旗领航的重要性,牢牢把握律师行业发展正确政治方向。“党旗领航•规范提升”三年行动是坚持党的领导、保证律师本色、解决当前突出问题的需要。二要围绕规范、巩固、提升,树立新形象,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整顿规范阶段要着眼问题导向,巩固提高阶段要着眼效果导向,全面提升阶段要着眼目标导向。三要强化工作保障,强力推进“党旗领航•规范提升”三年行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引导、考核奖惩。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柯补甲讲话指出,近年来,黄石律师行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律师行业党的建设作为“铸魂”工程和强基固本之策,始终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坚持抓党建带所建促发展,持续开展律师行业“党旗领航”活动,擦亮行业党建品牌,律师行业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氛围日益浓厚,全行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的政治自觉明显增强,党组织的领导作用不断强化,并成为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取得的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加强和改进全市律师行业党的建设,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一是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提升政治站位,要把准政治方向,要站稳政治立场。二是要坚持理直气壮抓党建。要知大势、明大局,要懂党建、善落实,要聚人心、鼓干劲。三是要坚持聚焦重点求优解。聚焦“有没有”,进一步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全覆盖。聚焦“好不好”,进一步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全规范。聚焦“强不强”,着力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全统领。四是要坚持发挥作用促发展。要紧紧围绕党员律师执业特点发挥作用,紧紧围绕律师事务所健康发展发挥作用,紧紧围绕引领服务群众和履行社会责任发挥作用。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杨利华同志讲授党建有关实务课程,他以简单易懂的案例入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党务工作中的有关问题和注意事项,生动幽默的授课风格通俗易懂,让全体参学人员受益匪浅,进一步帮助我市律师行业提升了党建工作水平。

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市律师协会班子成员、各律师事务所全体合伙人、各律所党支部全体成员,局律师工作科和市律协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局律工科 吴浩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