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律师工作

市律师协会、市知联会律师分会组织“喜迎二十大 同心共建新时代”主题活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2-10-15 09:42

为广泛凝聚共识,引领广大党外律师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10月14日,市律师协会、市知联会律师分会组织了“喜迎二十大同心共建新时代”主题活动。市侨联(知联会、留联会)党组书记伍晓松,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谢先全,市律师协会会长江旭红出席了活动,座谈活动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海生主持,市、县两级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2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与会代表先后参观了鲁彩萍工作室、胡月红工作室及湖北易圣律师事务所,了解了鲁彩萍、胡月红律师在为未成年人保护和妇女儿童保护所做的努力和成就。在易圣所会议室胡月红律师分享了在中央统战部第17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理论班的学习体会,最后大家围绕“喜迎二十大同心共建新时代”主题结合自身参政议政实际进行了交流分享。

市侨联(知联会、留联会)党组书记伍晓松指出,律师是知识层次最高、政治思想最活跃、社会影响最大的群体,在国家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要以党建作为根本保障,突出政治引领,确保正确政治方向,把大家紧紧团结在一起,充分发挥律师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的积极作用,发动、宣传、动员、带动群众共同参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共同缔造美好生活。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谢先全强调,律师行业统战工作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对照行业开展的“党旗领航·规范提升”三年行动的工作要求,规范执业,敬业奉献,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二是要坚持多措并举,畅通建言献策渠道。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活动要求以及民主党派内部建言献策及社情民意调查契机,向党和政府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三是要坚持甘于奉献,践行执业为民理念。坚持以人民需求为导向,以人民满意为标准,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运用法治思维帮助人民群众实现和维护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活动,与会律师纷纷表示要向鲁彩萍、胡月红律师学习,充分利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身份团结带领身边律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基层群众了解社情民意,通过各种渠道反映群众诉求,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参与黄石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律工科 吴浩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