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律师工作

黄石律师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谈感受

来源:黄石市律师协会      时间:2022-10-24 10:45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体现了百年大党立志复兴的大志向、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不负人民的大情怀、兼济天下的大格局,是一个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振聋发聩、引人深思,在黄石律师队伍中引发了热烈的反响,大家畅谈了感受。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我们律师要突出信念坚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抵制各种错误思潮的渗透影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持之以恒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服务理念,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推进公益法律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黄石市律师协会会长   江旭红

大会的召开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名律师,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深学细悟,真正做到入心入脑,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基础上,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扎实履职,为法治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   杜水桥

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新的百年奋斗目标,给全党全国人民指明了方向,各行各业、党内党外都应该以此以及二十大相关决议为指针,坚定不移、戮力同心、团结一致,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作为一名律师,我深感法治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唯有矢志不渝,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以实干担当严于律己,进一步提升法律服务品质,为国家、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创造群众高品质生活提供法律保障,为建设平安法治黄石贡献绵薄之力。

——黄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   伍小明

律师队伍是全面依法治国的一支重要力量,律师行业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律师通过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黄石律协要不断找准行业服务切入点,不断提升律师法律服务公信力,以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黄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   敖英姿

会议报告专门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放在报告15个部分的第七部分专门讲述,这在历次党代会报告中是前所未有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我作为一名执业二十多年的律师,作为市人大立法(法律咨询组成员)的参与者、依法行政(政府法律顾问)的参谋者、公正司法(职业共同体)的执业者和法治社会的宣传者,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的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为新时代法治社会建设作出自己的最大贡献。

——黄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   纪德军

这次修改党章工作,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

——黄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   刘太平

律师队伍是全面依法治国的一支重要力量,我们要努力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一要讲政治,坚定不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做好本职工作,以专业的法律知识为当事人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三要有奉献精神,积极参与法律援助、社区普法等公益活动,运用法治思维帮助人民群众实现其合法权益。

——黄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   李春愈

通过学习二十大报告,我们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依法治国的重要工作部署,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进一步在执业路上、在法治社会建设的道路上、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奋勇争先,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律师的力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黄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   邹光明

作为湖北睿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我将带领律所成员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带领全所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定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扎根法律事务,提升服务水平,依法依规执业,更好的把推进律师工作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黄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   曹鹏程

党的二十大召开,我作为黄石律师行业唯一的省党代表,倍感激动与振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通篇都贯穿着法治思想,而且特别强调了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近年来,我亲身参与和见证了黄石律师在党建引领下不断发展和提升的历程。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律师定位,践行服务为民宗旨,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律师的使命担当,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黄石市律师协会监事长   姜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