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律师工作

黄石市“依法保障职工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培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黄石市律师协会      时间:2023-06-05 19:3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工作部署,大力推进我市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6月2日下午,黄石市“依法保障职工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培训活动在磁湖汇产业园顺利开展。本次活动是在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市经信局、市司法局、市人社局的指导下,由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市协调劳动关系第三方成员单位承办,市律师协会协办。

活动期间,市律协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鸣伸律师事务所余文扬律师以《企业合规风险与职工权益保障》为主题,通过数据和案例的方式,细致讲解了劳动法律关系中的“试用期”、“用人单位规章制度”、“劳务派遣”等三个方面知识内容,将企业中常见违法违规问题进行梳理和分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合规建议。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非常有意义和必要,内容贴近实际,是广大企业所需所盼,同时以案释法的方式更生动、接地气,感到收获满满,今后在企业的日常经营管理中会更加注重劳动用工依法依规管理,诚信经营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