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普法与依法治理

黄石港区举办“法治之光”群众大舞台 《未成年人保护法》专场宣传演出活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8-10-30 14:49

10月27日晚,黄石港区在万达广场步行街,举办 “法治之光”群众大舞台《未成年人保护法》专场宣传演出活动,这是黄石港区在万达步行街举办的第六场普法宣传活动,也是“黄石文明社区行万达社区站”的第六场活动。此活动从9月8日开始至11月3日结束,每周末演出,共有七场,每一场的普法侧重点各不相同,分别有纪检监察、禁毒、老年人权益保障、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扫黑除恶宣传等专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的活动主题贯穿始终。

此次活动以朗诵、小品、快板、慢板、三句半、有奖知识问答、展板展示等方式,开展普法工作和扫黑除恶工作宣传。活动中的20余个节目,以普法宣传与扫黑除恶内容为体裁,由辖区文艺爱好者自编自演,特色鲜明;50余块宣传展板、100余道抢答题、近万份普法宣传单,生动有趣、内容新颖、寓教于乐,吸引数千居民前来参加活动。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保护未成年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与义务。近年来,黄石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从多方面保障未成年人的权益;黄石港区普法办把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作为今年的普法重点之一;黄石港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关心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设立家长学校、文体活动场所,丰富未成年人的文化体育生活;团区委组织数千名青年志愿者,深入中小学校、社区,为未成年人提供公益服务。

《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专场演出活动由中共黄石港区委政法委、黄石港区司法局、黄石港区普法办主办,由黄石港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黄石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黄石港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协办。当晚,黄石港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负责人为朗诵《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四名小演员颁发了普法纪念品。(黄石港区司法局 汤宝琴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