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普法与依法治理

线上线下形式多 国家安全记心中——我市全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0-04-16 11:22


  今天是第5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市普法办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动员部署,精心组织,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采取线下宣讲与线上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多措并举,在全市掀起“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宣传活动的热潮。

  阳新县
  阳新县以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等线上平台为载体,向广大干部职工推送国家安全相关宣传标语、法律法规等内容。充分利用各地各单位楼宇LED屏、户外广告屏等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视频,进一步扩大了学习宣传受众面,提升了全民国家安全意识。阳新县司法局驻温州法援中心同步开展了国家安全日法治宣传活动,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黄石港区
  15日,黄石港区委政法委、区国安办、司法局在南岳社区联合举办“第五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暨“抵御邪教侵害,共建和谐社会”反邪教主题宣传。区委书记陈汉华参加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国家安全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海报、反邪教纸杯纪念品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西塞山区
  15日上午,西塞山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澄月街道在十五冶社区联合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式暨国家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区委政法委书记林茂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以设置宣传展牌、悬挂横幅等形式重点宣传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情报法》等法律法规内容。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区金融办等单位及辖区各法律服务所现场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发放法治宣传资料。


  开发区·铁山区
  15日,开发区·铁山区司法局联合金山街道、四棵社区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播放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有关法律知识,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
  此外,大冶市、下陆区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LED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向市民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据不完全统计,活动期间,共设置宣传展牌60余块,悬挂横幅10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海报等4000余份。
  连日来,各地各单位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工作群等各类线上平台,积极推送与人民群众相关的《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国家安全宣传视频,开展线上学习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市普法办于“4·15”当天,在《黄石日报》“普法之窗”专栏上推出国家安全宣传专题,市司法局通过在局机关外墙张贴国安宣传海报、在户外LED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公益广告及法治微视频、向局机关领导干部职工发放法治宣传品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让每一名干部职工将国家安全看在眼里,装进心里,体现到日常行动里。

(局普法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