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普法与依法治理

黄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全市农业执法人员培训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4-20 20: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系列指示精神,落实普法责任,推进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加强我市农业综合执法队伍建设,切实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执法办案水平,4月15至16日,黄石市农业农村局在龙凤山培训基地举办全市农业综合执法培训班,邀请省执法总队胡涛副总队长、黄石人本律师事务所黎相毅律师以及我省农业执法系统的有关专家前来授课,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大冶市、阳新县执法大队共86名执法人员参与培训。

开班仪式上,该局周晓达副局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加强整体执法队伍建设,同时提出,只有提高业务能力才能更好地维护执法队伍形象。要加强职业道德建设,严格按照行政执法程序办案,警惕群体事件的发生。

本次培训班对《行政处罚法》《长江保护法》《畜牧执法实务》《农业行政执法文书制作规范》《以典型案例谈调查取证方法和技巧》《农业综合执法信息化应用》等内容进行了专业培训,特别是对相关法律新修订部分和重要条款、亮点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契合执法实际,针对性、实用性很强,授课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专业性和实操性都很强,全面强化执法人员依法履职、文明执法、协同配合能力,对今后执法办案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局普法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