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普法与依法治理

为民办实事 送法进乡村——西塞山区司法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4-21 15:12

最是一年春好处,学法用法喜开颜。4月20日上午,在西塞还建楼广场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西塞山区司法局会同该区医保局在此开展“法治宣传进乡村”活动。现场以“发放资料+有奖竞答+法律咨询+义务接诊”的套餐式法治宣传服务形式,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参与,气氛活跃,掀起了一股学法热潮。

活动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通过设置横幅、图解展板面向村民宣传了民法典、《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该区司法局同时邀请了湖北方式律师事务所汪宇绵和王慧琴两位律师到场为村民答疑解惑,引导大家用法律解决日常矛盾纠纷,深受村民好评。

“今天出门收获大,不仅测量了血压,还学习了法律知识,拿到了奖品,懂得用法律捍卫自己的权益,感谢你们为群众办了实事”,一位村民高兴地说道。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该区司法局立足职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先后开展“零距离”普法活动5场次,展出宣传展板200余块,发放宪法、民法典、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法治宣传资料共计6000余份,真正做到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让广大群众享受身边的法律服务。下一步,该区司法局将继续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不断延伸公共法律服务职能,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西塞山区司法局、局普法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