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普法与依法治理

“欢度六一·‘典’亮童年·法律相伴” 大冶市司法局“帮帮团”开讲啦!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6-02 18:31

“不做暴力的欺凌者,不做沉默的受害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大冶市金牛镇小学的阶梯教室里响彻着百余名小学四年级留守儿童坚定的承诺。

6月1日上午,大冶市司法局“帮帮团”暨法律志愿服务队宣讲团成员马娟和青年团员代表等一行来到金牛镇小学,以“预防欺凌”为主题,为该校学生送上一顿“法治大餐”。

马娟同志以“我们成长过程中需要过哪三个法律生日”为引子,充分调动学生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活跃了课堂气氛,深化了学生们对12岁、14岁、16岁三个刑事责任年龄的认识,并通过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法典》中有关未成年人不良行为等法律条文、选取典型未成年人犯罪案例、播放预防欺凌法治动漫等方式,向在座学生讲解校园欺凌的情形、校园欺凌的危害、法律责任以及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等问题,课堂上朗读声、抢答声、鼓掌声、欢笑声不绝于耳。

法治课后,大冶市司法局“帮帮团”向小朋友们送上了精美记事本和彩笔等节日礼物,并同时寄语同学们“做守法小公民,描绘精彩人生”,为这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抹上了浓浓的法治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