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普法与依法治理

市人防办开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讲座活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6-03 18:13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准确把握运用《政务处分法》的能力和水平,增强贯彻执行《政务处分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6月3日下午,市人防办邀请湖北太圣律师事务所敖英姿律师开展了《政务处分法》专题讲座。

活动中,敖英姿律师阐述了《政务处分法》出台的重大意义,对政务处分法的适用人群、政务处分的种类和期限、政务处分的法律后果等进行了着重讲解。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案例详实,讲解深入浅出,对干部职工准确把握《政务处分法》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内涵精髓,做到学以致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下一步,市人防办将紧扣人防工作实际加强干部职工对《政务处分法》的学习,对标条文规定,做到令行禁止,把法律要求内化为日常习惯,自觉接受法律和社会的监督,坚决做到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真正将人民赋予的权力用好。

(供稿 市人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