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普法与依法治理

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长江保护法》宣讲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6-09 18:00

6月8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长江保护法》普法宣讲活动,活动邀请湖北师范大学黄本莲教授作专题讲座,该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共计90余人参加了学习。

为切实加强宣讲效果,会前市交通运输局专门印制了《长江保护法》单行册并发放给与会人员。专题讲座上,黄本莲教授以《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书写母亲河绿色答卷》为题作了专题辅导,从树立绿色发展规矩、建立流域协调机制、强化政府管理责任、推进流域休养生息、加强长江资源保护、完善污染防治措施、推行生态保护补偿、实施最严格法律责任等8个方面结合具体法条对《长江保护法》作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其个人对《长江保护法》的理解,对交通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参会人员十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在学习过程中对照黄教授的讲解以及法条认真学、认真记。会后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效性,帮助大家从整体上和具体条文上对《长江保护法》有了较为清晰的理解,深刻认识到了《长江保护法》的重要意义特别是针对交通行政执法的现实意义,以后将认真履行个人权利、义务、职责,把所学所获运用到工作生活当中。

(供稿:市交通运输局、局普法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