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普法与依法治理

激扬青春 法治护航 黄石艺校开展预防校园暴力专题宣讲活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11-11 08:33

针对近段时间以来多地中职学校新生入学后校园暴力事件多发的问题,近日,黄石艺校邀请市普法办为师生开展了预防校园暴力专题法治宣讲活动。

当天,市普法办工作人员以《激扬青春法治护航向校园暴力说“不”》为主题,在黄石艺校多媒体会议室,通过腾讯视频会议,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直播的形式,围绕校园暴力的定义、表现形式、可能涉及到的罪名、各种法律责任以及法律责任年龄等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同时,着重强调了学生携带管制刀具的危害、幽默总结了打架斗殴的法律成本;并指导同学们在遭遇校园暴力时该如何正确应对;最后,还用新时代蓝领技术人才的励志事例,激励和引导同学们用法律规范言行、将法治融入青春、用汗水浇灌成长、靠素质成就未来!

近一个小时的宣讲过程中,同学们全程投入,认真聆听,不时参与互动问答。课后,有同学还主动向宣讲人员提问交流,分享感受,表示触动很大收获颇丰。活动当天,全校53个班1900余名学生及150余名老师收听收看了法治主题宣讲活动。

(局普法科 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