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普法与依法治理

我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11-18 11:39

11月17日下午,我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丽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在全市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黄石市市直单位普法责任清单》以及《黄石市行政机关执法过程中精准普法的工作指引》。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全市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规划顺利实施完成,全社会法治观念明显增强,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明显提高,为建设法治黄石、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提供了重要基础。今年是“八五”普法的开局之年,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全民普法的重大意义、时代要求、法治需求,切实推进我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开新篇、谋新局。

钟丽萍在讲话时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全民普法工作全过程,落实到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各方面。二是要提高普法成效。努力在法治需求与普法供给之间形成更高水平的动态平衡,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普法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的职能作用,形成各司其职、协同作战的大普法格局,推动“八五”普法规划在我市落地见效。

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局普法科 余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