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普法与依法治理

黄石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多种形式学法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2-04-29 21:38

为切实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加强我市农业综合执法队伍建设,黄石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执法培训活动,提升执法人员业务水平。

集中学习、现场解惑。4月25日,该执法支队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开展了一期《行政处罚法》专题学习活动。支队执法监督科科长张建军担任主讲,解读了《行政处罚法》部分修订内容,并针对实际办案中遇到的有关问题,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和交流讨论。

分组学习、以案学法。除集中学习外,各执法大队结合执法实际,针对实际办理案件,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案件分析、交流研讨,增强执法人员的证据意识和程序意识。

线上学习、分批轮训。支队多次组织执法人员分批次参加农业农村部举办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提升线上专题培训,听取专家系统讲解农业法律法规知识,解析执法案例。截至目前,已有30余人次参加了线上专题培训。

下一步,黄石市农业农村局还将组织全市农业系统执法人员开展农业综合执法水平提升培训班暨执法技能比武活动,全面提升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综合理论水平及执法实务能力,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市农业农村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