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普法与依法治理

黄石市举办高校台籍、外籍博士税法专场辅导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2-05-19 19:02

“吸引高层次台籍和外籍博士,是湖北理工学院‘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举措,税务部门提供的税法宣讲和办税便利服务,让博士们工作更安心,生活更舒心,为我校营造尊重人才、激励人才的良好氛围,提供了税收支持!”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黄石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6名业务骨干开展“税法宣传进高校”活动,为湖北理工学院20余名台籍博士及部分外籍教师举办专场个人所得税法辅导,该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李莉评价。  

“外籍个人符合居民个人条件的,可以选择享受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也可以选择享受住房补贴、语言训练费、子女教育费等津补贴免税优惠政策,但上述两类政策不得同时享受。”“台籍和外籍个税汇算清缴最简便的办理方式是注册个税APP,如果外籍人士有永久居留证,可以直接在线注册,如果没有,只能去办税服务厅申请注册码……”第二稽查局审理股股长陈日升、一级行政执法员石海松、洪将雅,分别介绍了台籍和外籍博士最关心的个税年度汇算政策及个税APP操作流程。

  

预定一个小时的辅导活动结束后,博士们意犹未尽,团团围住税务宣讲员反映心中的疑虑:“离职异地任教,如何更改扣缴义务人?”“个人所得税APP提示补税,但扣缴端显示退税,如何处理?”“专项附加扣除如何录入与修改?”税务人员问题解释得清清楚楚,博士们满意而归。  

(市税务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