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普法与依法治理

西塞山区黄思湾街道开展《民法典》宣讲培训活动

来源:全景西塞      时间:2022-05-23 14:15

5月17日上午,在《民法典》即将颁布二周年之际,西塞山区黄思湾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街道司法所举办“法治与你同行,文明从我做起”宣讲培训活动。

活动邀请李祥发律师围绕“舌尖上的安全”“头顶上的安全”“脚底下的安全”“合同欺诈”“隐私泄露”等诸多新问题进行了宣讲,并结合文明创建,聚焦居民日常相关的文明养犬、高空抛物、文明出行等方面的法律法规作了详细解说。

一个多小时的宣讲,让大家深刻感悟到《民法典》的深邃内涵,感受到民法典涵盖了每个人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国家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民法典》的颁布实施,将助推“中国之治”跃上更高境界。大家一致表示,以后一定要学法懂法,遇事找法,办事依法,共同营造黄思湾街道文明、法治之风。

街道各办所、街道执法中心的工作人员及社区两委、社区网格支部书记、居民代表参加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