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普法与依法治理

奋进新征程 “宪”在进行时(五)——“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掠影之“宪法进企业”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2-12-09 19:00

“宪法宣传周”期间,各地各部门面向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用企业乐于接受的形式,突出宣传“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宪法法律对国有经济、非公有制经济的保障规范、对劳动者权益的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法规,依法治企、合规经营等内容,推进企业合规建设。

阳新县司法局驻温州法律援助服务中心、黄石市总工会驻温州职工维权服务站共同举办“宪法宣传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阳新县司法局驻温州法律援助服务中心为当地申瓯公司的职工送上《宪法》《工会法》《法律援助法》等各类法律书籍390余本,让职工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我国宪法以及工会组织的职能、法律援助的相关知识。

西塞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定伟前往十五冶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工程公司,为该公司员工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合规经营普法课。徐定伟检察长首先向企业人员深入宣传“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并介绍宪法、法律对企业的保障和规范作用,将企业合规的发展历程及检察机关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娓娓道来。

黄石港区花湖司法所联合花湖社区走进黄石东方装饰城,开展“宪法进企业”活动,为商户普及宪法知识,提升依法经营的意识。

黄石市东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邀请湖北磁湖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合伙人程飞律师开展宪法宣讲,宣讲的主题为“宪法的故事”。本次活动作为该公司“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鄂东矿业投资集团邀请湖北磁湖律师事务所刘童律师为集团职工开展法治宣讲。授课以“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为主题,为参会人员讲授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如何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等内容。集团公司本部的全体干部职工、控股公司领导班子及相关工作人员约40余人参加了学习。

湖北鸣伸律师事务所叶宇昆律师受邀走进黄石市新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源汽车”),以《合规是企业行稳致远的基石》为主题开展宣讲。叶宇昆律师通过运用详实的数据、典型的案件实例,直接了然地展示了企业经营管理中高发的犯罪情况、犯罪人群、犯罪环节,警示企业在日常管理经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

(局普法科 余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