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普法与依法治理

禁毒宣传进社区 平安无毒贺新春——市司法局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01-19 18:58

春节临近,为了让辖区居民能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增强人民群众对毒品的认知力、辨别力,提高防毒、拒毒意识,1月19日下午,市司法局走进驻地环湖社区为居民送上“禁毒宣传进社区平安无毒贺新春”主题法治宣传活动,营造全民禁毒、平安过节浓厚氛围。

活动中,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四级警长陈亚庆同志为社区居民讲授了一堂精彩的禁毒法治课,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围绕“什么是毒品”“什么是吸毒”“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远离毒品”等四个方面,通过触目惊心的案例让大家更深入地认识毒品,了解毒品对身心的摧毁,并且学会如何自我保护。

为丰富居民群众法治文化生活,提升普法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授课结束后,市司法局普法志愿者们为居民带来了自编自导自演的法治情景剧——《金牌调解员》。该剧主要以业主与物业公司之间的矛盾纠纷展开,剧情贴近生活,语言风趣幽默,演出结束,收到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此次活动将普法宣传教育与传统春节文化相融合,潜移默化中增进群众对毒品危害的了解,将禁毒知识送进千家百户,让禁毒知识进入广大群众心中。活动中,还向居民发放法治宣传品100余份。

市普法办专职副主任胡继达参加了本次活动。

(局普法科 余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