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普法与依法治理

【节目预告】依法养育“毛孩子” 您准备好了吗?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02-28 18:57

随着我国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养犬已成为许多居民热衷的一种生活方式。但随之而来,也出现了诸多如出户不系犬绳、不清理狗便、犬只扰民等。这也为推进我市法治黄石建设、提升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公众健康和人身安全带来了不利影响。为规范养犬行为,加强养犬管理,市人大常委会制定了《黄石市养犬管理条例》,即将于3月1号,也就是明天起正式实施。



自明日起,个人养犬要符合什么条件?犬只防疫有何规定?申请养犬如何登记?饲养数量有无限制?电子标识如何使用?流浪犬如何管理?违规养犬、遗弃犬只等如何处罚?……如何依法养育“毛孩子”,您都了解了吗?

2月24日,《法治视界》栏目组邀请到市人大副秘书长、法工委主任蔡维,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游玮,一起走进十五冶社区,就群众关心关注的依法养犬问题,进行面对面地交流和权威解读。

今晚8:00,黄石电视台《法治视界》与您有约!

《法治视界》小贴士

播出频道:黄石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播出时间:每周二晚8:00

本期首播:2月28日晚8:00

本期重播:3月7日晚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