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普法与依法治理

“法治让生活更美好”主题法治文艺汇演走进广州路社区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06-01 19:38

今年5月,是第三个全国“民法典宣传月”。31日,由市文联、市司法局、市创新发展中心主办,市舞艺协、市音协、市戏曲协等承办的“法治让生活更美好”主题法治文艺汇演在广州路社区举行。

此次汇演旨在以文艺的形式,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文化。整场节目围绕民法典、平安法治、反诈防骗等内容,通过文艺表演普及法律知识,将法治思想与法治文化有机融入到小品、快板、歌曲、舞蹈等表演形式中。市舞艺协选送的开场舞《这里的春天最美丽》展现了黄石儿女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市戏曲协选送的小品《莫酒驾》生动形象地展现出群众的法治文化生活;黄石港区司法局选送的快板《齐心协力防诈骗》现身说法,团城山派出所民警王陆现场普及反诈知识;市司法局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金牌调解员》,展现了基层司法所所长以情理法成功化解物业纠纷,为居民排忧解难;西塞山区司法局选送的压轴大合唱《法治连着千万家》和《领航》歌颂了波澜壮阔的全民普法历程和继往开来的法治建设新航程……节目中陆续穿插的法律知识问答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活动特邀市书协副主席、市青年书协常务副主席朱宇华书写创作法治折扇作品30把,作为法治文创宣传品,奖励给热心参与的现场观众。本次汇演共吸引300余名社区居民到场观看。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梅定祥表示,本次汇演不仅是一次展示我市法治建设成果的机会,更是一次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的生动实践;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民法治素养,推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远芳,市创新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广州路社区第一书记王楠,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市普法办专职副主任胡继达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