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西塞山区人民调解委员会驻人民法院调解室正式揭牌运行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9-06-06 18:45


64日上午,西塞山区人民调解委员会驻人民法院调解室正式揭牌。这是西塞山区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立诉调对接、有效化解人民内部矛盾的重要举措。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茂参加揭牌仪式并讲话。

西塞山区人民调解委员会驻人民法院调解室是西塞山区成立的首个驻法院人民调解工作室,西塞山区司法局将认真开好局,起好步选派工作热情饱满工作干劲充足、业务能力强的调解员投入到调解工作中,做到依法依理,公平公正,把工作做好,做实;进一步明确调解工作室的职能定位,严格工作程序,推动调解工作有序开展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预防化解矛盾纠纷和提供法律服务中的专业优势、职能优势和实践优势,积极为当事人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诉讼引导、诉前调解、法律援助和其他功能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