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加强新形势下安置帮教工作 推动形成社会治理新格局

来源:司法部政府网      时间:2019-10-23 10:33



10月15日上午,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培训班在北京开班。司法部副部长刘振宇出席开班式并为全体学员授课。

111.jpg

图为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培训班现场。

刘振宇在授课中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安置帮教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安置帮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司法行政机关在开展安置帮教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梳理了我国安置帮教工作的发展脉络,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立足司法行政职能,进一步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落实安置帮教有关政策措施,着力提高安置帮教工作水平,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刑满释放人员重新违法犯罪,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努力推动形成社会治理新格局。

112.jpg

图为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培训班现场。

各省(区、市)司法厅(局)分管安置帮教工作的负责同志、促进法治(调解、基层)处长、负责安置帮教工作的处室负责同志,副省级城市和省会城市司法局促进法治(调解、基层)处长、负责安置帮教工作的处室负责同志,司法部定点扶贫和对口支援地区司法局负责同志等,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链接:http://www.moj.gov.cn/Department/content/2019-10/15/611_32340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