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下陆区:12年的心结终解开

来源:首善下陆      时间:2021-06-17 18:14

“我们的不动产登记证终于发下来啦!”6月15日,下陆区东方山街道占本六社区云青苑小区业主代表开心地说。

占本六社区云青苑小区于2008年交房,但是因为该项目施工、竣工、备案等档案资料部分缺失、部分资料不完善等多方原因,《不动产登记证》迟迟不能办理。《不动产登记证》的办理已经是缠绕业主心头多年的心结,“住在这里12年了,证都没有,心里总是不放心!”这是小区广大业主的普遍心声,而开发商这边也是非常苦恼,因为不能办证,业主的房款不能及时交付,也导致开发商的资金不能及时回笼。

因为办证的问题,业主、开发商两家愁,矛盾还越来越大,双方多次发生激烈争吵,也于事无补,最后已经发展到业主完全不信任开发商。业主找到东方山司法所(东街办平安建设办)所长陆兰香后,她深知这件事的艰难,但毅然向业主承诺:“一定竭尽所能!”

陆兰香及时向东方山街道办事处汇报,街办书记程时彬说:“为群众办实事当仁不让,有任何困难、任何问题我们一起把它啃下来!”

在争取到街道的支持后,陆兰香深入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症结,多次与区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开发商沟通协调。最终,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该小区的不动产产权证终于成功的办理下来了。

6月15日,开发商已经将第一批办理的《不动产登记证》交到了业主的手上,接下来将会依法依规地为剩余的业主办理他们期盼已久的产权证并亲自交到他们的手上,业主与开发商12年来的积怨也“一笑泯恩仇”。云青苑小区居民们还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东方山司法所。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东方山司法所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抓起,今年以来,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40余件,其中涉及多年的“老大难”问题有4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