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培训班在京举办

来源:司法部      时间:2021-08-02 15:09

7月28日至30日,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培训班在司法部机关党校(司法行政学院)举办。司法部副部长左力同志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授课。

 

图为7月28日至30日,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培训班在司法部机关党校(司法行政学院)举办。司法部副部长左力同志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授课。 


培训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讴歌伟大成就,增强思想自觉;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政治自觉;响应伟大号召,增强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奋斗新征程的实际行动。

培训班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国新局面。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明确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司法所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

培训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要坚持强基导向,大力加强司法所建设;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充分发挥调解在矛盾纠纷化解中的基础性作用;坚持司法民主,进一步做好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工作;坚持统筹协调,积极推进平安中国建设。

培训期间,组织全体学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举办了学员论坛,进行了分组座谈。司法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局、最高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中央党校政法部、中国社科院国际法研究所、新华社经济参考研究院等有关专家分别为学员授课。

各省(区、市)司法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局分管促进法治工作的负责同志,促进法治(调解、基层、安置帮教)处长,副省级城市和省会城市司法局促进法治(调解、基层、安置帮教)处长,司法部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地区司法局负责同志等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