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黄石市司法局基层法律服务2020年度考核工作圆满收官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8-20 11:26

为切实加强对基层法律服务的监督管理,推动新时代基层法律服务实现高质量发展,按照《基层法律服务所管理办法》(司法部令第137号)、《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司法部令第138号)及省司法厅《湖北省基层法律服务所年度考核办法》《湖北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年度考核办法》要求4月至8月,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全市基层法律服务所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2020年度考核。    本次年度考核结合基层法律服务行业专项治理工作同步开展。在各县(市、区)司法局初审的基础上,市司法局采取实地督导检查、查阅台账资料、交流座谈等方式,针对各法律服务所内部管理、案卷归档、执业活动、上年度培训、人员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上年度执业情况、执业纪律情况、执业年度表现、受到投诉举报和处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考查评议。全市32个法律服务所,均被评为合格等次。参加年度考核的144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中,优秀等次16人,称职等次120人,基本称职等次5人,不称职等次3人。考核结果按相关规定进行备案公示,对此次考核中被评定为基本称职和不称职等次的人员,市司法局督促属地司法局依法依规进行整改。

本次年度考核,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基层法律服务行业规范化管理水平,提高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队伍的整体素养,强化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过程中的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坚持以新时代基层群众法律服务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发挥基层法律服务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中的作用;在年度考核的基础上,继续着力抓好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发展、党史学习教育、行业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推进平安法治黄石建设做贡献。

(局促进法治科 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