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三溪司法所精准普法助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11-01 09:08

近期,我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拉开序幕,全市各村(社区)陆续开展动员活动,积极营造良好氛围。为确保选举工作依法依规进行,保障选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10月28日,阳新县司法局三溪司法所在该镇世林村开展了“法律进乡村”法治宣传活动,向当地村民广泛深入地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选举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党内法规。

此次活动,通过讲座、法律咨询、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让当地村民了解村“两委”换届选举及村人民调解委员会推选的原则、方法和程序,明确“十严禁、十不准”换届纪律要求,推动广大干部群众依法、自主选举,彰显选举的公开、公正、公平原则。

局促进法治科 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