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

市司法局安排部署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工作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2-03-14 17:34

3月14日,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了几起刑满释放人员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案(事)件,分析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司法厅会议结束后,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先全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司法厅会议精神,认真吸取阳新县刑释人员管理工作中的教训,切实摸清全市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对象底数,着力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工作水平,并对做好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一根弦”。要始终绷紧政治意识这根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对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工作部署上来,做好相关基础工作,积极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要有“一本册”。要进一步深化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隐患排查工作,对重点人员定期走访,准确掌握基本信息、家庭状况和动态表现情况,做好建档立册工作,做到人员底数清情况明。三是要有“一条线”。要切实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对象服务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协调公安、教育、民政等多部门落实帮扶救助政策,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不发生重大案(事)件这一底线。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涛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局办公室 黄文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