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社区矫正

创新社矫工作模式勇立新功社矫工作者

来源:司法部      时间:2020-10-29 08:32

2011年,魏东从部队转业至徐州市司法局,先后担任办公室副主任、社区矫正管理处副处长等职务。如今,魏东担任徐州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处处长。

无论处在何种岗位,魏东始终保持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一心为民、埋头苦干的军人作风,面对困难迎难而上,面对群众始终怀着一腔深情,先后被评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徐州市政法杰出卫士,多次被表彰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并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

“退伍不褪色,转岗立新功。”徐州市司法局局长曹柱生这样评价魏东。自负责社区矫正工作以来,魏东创新监管安全模式,积极探索社区矫正执法新模式,开展“一地一品牌”活动,推出邳州“一中心两基地”、沛县“分类教育”培树典型等30余项创新案例,有效预防和减少了违法犯罪,全市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率连续15年保持在1‰以下,未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特大案件。

新冠肺炎疫情伊始,魏东紧急印发《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防疫“五项措施”》,指导各地提前防范。同时,根据上级统一部署,紧急启动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一级响应,并多次追发紧急通知,指导各地全面开展防疫工作。

疫情期间,魏东坚持每天到单位值班值守,通过网络和“矫务通”手机进行矫情巡查,督导各地社区矫正工作正常运转。同时,开设“云课堂”,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居家教育。在魏东和同事的严密组织、严格管控下,圆满实现了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零疫情”、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对象“零违规”、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人员“零感染”。

工作中,魏东始终以“三人行必有我师”的态度,积极向身边同事请教,向书本学习,并在短时间内从“门外汉”转变为“行家里手”。他依托狱地互帮共建工作平台,建立互帮共建民警“八大员”制度,被上级部门肯定和推广。同时,与徐州、彭城两所监狱共同打造社区矫正“三库两基地”(教育矫正师资库、资料库、案例库,社区矫正对象警示教育基地,社区矫正执法人员实训基地),获上级领导批示肯定。他依托百度网盘打造的社区矫正电化教育资料库,库存容量超过2T,入库音像资料达1万余部,有效解决了基层矫正教育活动“组织难”的问题,获评全市政法工作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