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社区矫正

我市举办第二届社区矫正对象“中华魂” 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0-11-19 17:20


为大力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讴歌卓越的科技成就,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认罪服法、改过自新、自立自强,争做新时代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11月18日,市司法局举办黄石市第二届社区矫正对象“中华魂”主题演讲决赛。

决赛现场,8名社区矫正对象以“中华情·强国梦”为主题,围绕我国科技发展成就和伟大的抗疫精神,结合个人感悟、思想教育等方面,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回顾中华民族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颂扬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深情讲述心中的“中华情”和“强国梦”。经过激烈角逐,2名选手获得决赛一等奖(大冶市1人,阳新县1人),3名选手获得二等奖(大冶市1人,阳新县1人,西塞山区1人),3名选手获得三等奖(西塞山区1、下陆区1人,开发区·铁山区1人)。下步,获得一等奖的2名选手将代表黄石市社区矫正对象参加湖北省第二届社区矫正对象“中华魂”主题演讲比赛。

市关工委、团市委、市妇联、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等单位相关领导作为比赛评委参加了活动。

(局社矫办 徐卓夫)